澎湖之旅:2018.01.04 林投公園輕旅行

今早,出席澎湖藝術家鄭美珠老師的「林投童年記事繪本與油畫藝術展」之後,回程突然興起騎往林投公園散散步。

林投公園位於湖西鄉林投村,是澎湖早期唯一的綠地,民國35年起,政府開始在林投造林,民國46年,設立林投公園,是澎湖當時唯一的觀光公園。它的沙灘綿延3個村落,尖山、林投與隘門,總長達3,000多公尺,是全澎湖最長的沙灘。沙灘環繞湖西鄉南面的海岸,景色非常地壯麗。公園內有綠蔭、涼亭,木椅、沿海木道,獨自走在林投公園內,吸收綠蔭的芬多精,聆聽蟲鳥的交響樂,猶如置身在世外桃源。

冬季的林投公園,像是一處安靜的林園,沒有出現吵雜的人煙,只有綠蔭、木椅與木庭靜靜的守著,我停好媽咪的小紅後,朝著海邊一邊直行,一邊用我的戰友Samsung J5大神拍下眼中美麗的剎那,來到海邊,我感覺到非常的舒服,走在細細的白沙岸,坐在軟軟的細沙上,看著一望無際的海,聽著海風與海浪的交響樂,把自己放空,沉醉在時間停止的世界裡,可惜時間並非真的停止,當炙熱的太陽照得我頭頂發熱,彷彿告訴我已到中午時刻,催著我趕緊回家吃飯,只好慢奔小紅,結束著短暫的輕旅行。

林投公園~下次在見囉~

2018.01.04

林投公園入口之一
林投公園鄰家小道
木造長庭
林投公園內景觀
林投公園告示
林投公園沿海木道
寧靜的沙灘
沙灘留影

交通資訊

機車/汽車

由馬公市區出發,沿著中華路接縣道204,一路經過馬公航空站後,於隘門圓環右轉,即可在道路右側看到林投公園指標。再依指標前進即可到達。

公車資訊

由馬公市區出發,搭乘尖山線至林投公園站下車。

開放時間

08:00~17:30

附近景點

  • 林投村鳳凰殿
  • 林投日軍上陸紀念碑
  • 胡宗南紀念廣場
  • 華航525空難紀念碑
  • 澎湖國軍忠靈祠
  • 隘門沙灘
  • 尖山電廠七彩煙囪

Google地圖

相關文章

【參考連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淺談貝殼保養

這些貝殼你一定要認識 ─ 古代貨幣寶螺

不可不知的貝殼收藏知識 ─ 貝殼的處理與存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