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之旅:2013.07.24 觀音亭黃昏輕旅行

傍晚陪姊夫的家人一起來到觀音亭親水遊憩區散散步玩玩水。黃昏的觀音亭場域最適合散步運動,觀音亭周圍有運動場、海濱公園、海水域場以及兒童遊樂設施。觀音亭,又稱為馬公觀音亭,是澎湖一座極具代表性的觀音廟,也是縣內首屈一指的古廟,已有3百多年歷史。

觀音亭下方的海域,雖然漲潮時會漲滿至堤岸下,但是適合作為帆船選手訓練場域,而退潮後的海水浴場更是戲水游泳的好地方。觀賞夕陽的好去處。而隨著夕陽西落,西瀛虹橋點起七彩燈光,非常地浪漫與絢麗。西瀛虹橋完成於2004年,是澎湖地區第一座鋼拱橋。虹橋撘配紅、橙、黃、綠、藍、靛、紫等七彩霓紅燈的照明設備,加上觀音亭有西瀛勝境的美名,因而命為此名。

觀音亭是澎湖海上花火節施放的主要地點,每當花火節期間,這裡都會湧入滿滿人潮,而縣政府舉辦的「泳渡澎湖灣」,觀音亭也是個泳點之一。今天,我們不是來看煙火,也不是來泳渡,只是單純地享受黃昏的觀音亭,吹著海風,輕踏退潮時的軟軟海沙,幸福地欣賞西落的夕陽晚霞。

2013.07.24


交通資訊

步行

由澎湖公車總站(民生路與民族路口)往民生路步行至觀音亭親水遊憩區(介壽路)僅需3分鐘。

搭車

詳細班車時間洽澎湖公車船管理處,電話:06-9272376。

開車

由澎湖公車總站往民生路往西,轉介壽路可達。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附近景點

  • 海盛光盛聯盛輪海難紀念碑
  • 史蹟公園 (西瀛勝境)
  • 澎湖青年活動中心
  • 西瀛虹橋
  • 媽宮城遺址

Google地圖

相關文章

【參考連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淺談貝殼保養

這些貝殼你一定要認識 ─ 古代貨幣寶螺

不可不知的貝殼收藏知識 ─ 貝殼的處理與存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