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貝趣│淺談波奇龍的貝殼旅程


我是Bosch,父母在澎湖從事40多年的在地觀光零售業,經營貝殼、珍珠、珊瑚等原料與加工品。回澎湖之前,Bosch在資訊業服務十餘年,從事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的相關工作,因此當貝殼結合資訊科技就成就了現在的Bosch,運用資訊科技推廣貝殼手工藝。

海的故鄉原創工作室 黃柏齊
我一直想為貝殼文化寫些創作,傳遞貝文化的知識。貝類是世界第二大的物種,約12萬種,遍及七大洲五大洋,還有人類未探知的領域。早從遠古時期,貝類就是人類食用的食物之一,不同的貝類,因為種類、形狀的不同,也會被運用於不同的地方。貝藝是古老的藝術,早從兩河文明時期,先人就開始運用貝殼製成生活相關工藝。關於貝文化的故事,其實還有很多,而波奇龍的貝殼旅程即是Bosch另一個創作園地。

貝殼是科普通識亦是生活美學
齊博客 - 波奇龍的貝殼旅程」是第一部嘗試性的短篇穿越虛擬故事,採訂閱制。故事敘述一位在21世紀貝藝店工作的少年 Bosch ,在陰錯陽差下,穿越到遠古時代變成一條龍(波奇龍),為了回到現代,開始了他的旅程。旅程中,他在海之國度《西岡闃》尋找回到現代的秘法,在貝村落得到不同的貝民相助並尋得12件貝之器,蒐集貝之器的同時也發生了一連串有趣的故事。

「齊博客 - 波奇龍的貝殼旅程」是第一部嘗試性的短篇穿越虛擬故事

除了「波奇龍的貝殼旅程」正式出刊之外,波奇龍還會分享關於貝殼的知識、貝殼的故事以及貝文化的故事等,並且依據訂閱方案的不同提供不同的服務項目,目前訂閱方案分為「99 波奇好夥伴」、「399 波奇護衛團」、「999 波奇親衛隊」、「1499 波奇加倍驚喜」四種方案。而且當階段性目標達標時,還會有不同的達標回饋給訂戶驚喜唷。
訂閱回饋
99 波奇好夥伴 & 399 波奇護衛團
訂閱回饋
999 波奇親衛隊 & 1499 波奇加倍驚喜
達標後回饋
您喜歡貝殼嗎?您喜歡聽貝殼的故事嗎?我是波奇龍,一個從事貝藝推廣的工作者,從推廣逐漸愛上探索貝文化。在這裡,波奇龍會分享關於貝殼的知識、貝殼的故事以及貝文化的故事。歡迎您與波奇龍,一同踏上探索貝殼的旅程。

相關文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淺談貝殼保養

這些貝殼你一定要認識 ─ 古代貨幣寶螺

不可不知的貝殼收藏知識 ─ 貝殼的處理與存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