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之名言佳句

        上個星期,筆者聽了一場主題關於「時間」的激勵講座,因此本篇想與大家分享筆者搜集到有關時間的定義與名言佳句。

時間的定義

        時間是指宏觀一切具有不停止的持續性和不可逆性的物質狀態的各種變化過程,其有共同性質的連續事件的度量衡的總稱;時間是一種尺度,藉此事件發生之先後可以按過去-現在-未來之序列得以確定(時間點),進而事件之間之間隔長短亦得以衡量(時間段)。不同學理,對時間的定義也都不同:

        古希臘哲學家芝諾提出兩個悖論—飛矢不動悖論和阿喀琉斯悖論,以討論時間的可分性。

        近代物理學認為,時間就是一種物質內在或外在的一切變化的記錄。在一個封閉的環境中,物質不存在任何變化;如果物質不存在,時間也同樣不存在。

        最廣泛被接受關於時間的物理理論是阿爾伯特·愛因斯坦的相對論。狹義相對論預測一個具有相對運動的時鐘之時間流逝比另一個靜止的時鐘之時間流逝慢;廣義相對論預測質量產生的重力場將造成扭曲的時空結構,並且在大質量(例如黑洞)附近的時鐘之時間流逝比在距離大質量較遠的地方的時鐘之時間流逝要慢。

        在文學中,時間的流逝和不可逆性是一直被古今中外一再提到。光陰似箭,日月如梭,這句成語既體現了古人對時間的最直接的領會;日與夜、光與陰的交匯,也體現了古人對時間不可逆性的認識以及對此的感慨。

古今中外,許多名人也曾為時間做了一番見解,筆者整理下列名言佳句與大家分享:

時間的名言佳句

“The secret lies in how we handle today, not yesterday or tomorrow. Today… that special block of time holding the key that locks out yesterday’s nightmares and unlocks tomorrow’s dreams.”

Charles Swindoll, Pastor

「重點是如何善用今天,不是昨天或明天。今天… 這一段特別的時間,藏有一把鑰匙,可以鎖住昨天的夢魘,並打開明天的夢想。」–查爾斯‧史溫道爾 (牧師)

“Learn from the past, set vivid, detailed goals for the future, and live in the only moment of time of which you have any control: now.”

Denis Waitley, Motivational speaker

「從過去的經驗學習,替未來設定鮮明、詳盡的目標,活在你唯一能夠控制的時刻:現在。」– 丹尼斯‧魏特利 (勵志演說家)

“Time is more valuable than money. You can get more money, but you cannot get more time.”

 Jim Rohn, Author

「時間比金錢更有價值,你可以取得更多金錢,但你不可以取得更多時間。」– 吉姆‧羅恩 (勵志作家)

“Until we can manage time, we can manage nothing else.”

Peter F. Drucker, Management Expert

「在我們能管理時間以前,我們無法管理其它的東西。」– 彼得‧杜拉克 (管理學專家)

“Wealth depends chiefly on two words, industry and frugality; that is, waste neither time nor money, but make the best use of both.”

Benjamin Franklin, Statesman

「財富主要取決於兩個字,努力及節儉;也就是,不浪費時間與金錢,但對於兩者善盡其用。」– 班傑明‧富蘭克林 (政治家)

總結

        前蘋果執行長史提夫·賈伯斯(Steve Jobs)曾說:「死亡是我們共同的宿命,從沒人能逃過,這是命中注定的。死亡是生命最棒的發明,是生命交替的媒介,送走老人,也給新生代開創了道路。」。當人類沒有死亡這道終點時,人們總是覺得時間是很漫長的,雖然人生看似很長,但是生命是無常的,到底是明天先來還是意外先到,我們也無法預知,如果我們能將每天當作最後一天度過,筆者深信我們的人生會更加精彩。

【參考連結】
時間-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zh.wikipedia.org/zh-hant/%E6%97%B6%E9%97%B4
英文名人名言佳句:時間
http://www.dailyenglishquote.com/tag/%e6%99%82%e9%96%93/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淺談貝殼保養

這些貝殼你一定要認識 ─ 古代貨幣寶螺

不可不知的貝殼收藏知識 ─ 貝殼的處理與存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