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波奇龍吃喝玩樂趣:逢甲商圈小旅行


波奇龍的跨海小旅行

有一段時間沒到台中,這次因為旺旺電子商務(股)公司在台中舉辦代理商春酒,所以規劃了三天兩夜的台中之行,而住宿的地點,選擇了逢甲。選擇這裡的主要原因是逢甲商圈為旺Pay中部最早推行的示範商圈,並打造全國第一個早餐一條街行動支付O2O創新應用。波奇龍身為澎湖代理商,自然要來借鏡借鏡,吃喝玩樂逢甲趣。

從澎湖機場出發,到臺中國際機場,飛航時間只有40分鐘,這次波奇龍輕便出發,沒有以往大行李的負擔,旅行起來相對輕便。公車/大客車停車區位於臺中國際機場國際航廈最南側,領完行李後出境往南側步行,就到了公車乘車處。

公車看板顯示,從臺中國際機場可搭A3直接前往逢甲夜市,乘車可於前一天於國光APP/網頁完成預約,因為波奇龍未提前預約,保險起見還是撥通電話到國光確認車班。因為一早搭機,上車後自然閉眼小眯直到逢甲大學站。


波奇龍的跨海小旅行
臺中航空站-公車位置圖

從臺中國際機場可搭A3直接前往逢甲夜市
來到逢甲已是午後,下車第一件事當然先開啟「旺Pay APP」並且透過「旺鋪搜尋」尋找逢甲旺鋪,波奇龍選擇尋找最近距離的旺鋪,點選位置後,直接跳出了Google地圖,真是方便;設定好路線規劃,很快就抓出距離與時間,省時又省力。

旺Pay APP  圖示
旺Pay APP 介面


鎖定第一家旺Pay特約店

東海刈包大王

第一間來到的是旺Pay特約店-東海刈包大王,他位於美食最密集的便當街裡,店裡當時服務的是親切的姐姐,與姐姐寒暄了解旺Pay的使用率以及相關資訊後,就開始關心波奇龍的肚子了。

這裡提供多種口味的刈包,除了大家熟悉的五花肉之外,還有雞腿排、牛肉、瘦肉、荷蛋、培根、火腿、起司等口味。除此之外,還有波奇龍最愛的港式蘿蔔糕,沒點真的對不起自己了。

刈包的配料有酸菜、香菜、花生粉,有不喜歡的配料都可以提前說,十分貼心。


影片來源 / YouTube,Leona fun life - 利歐娜樂生活

波奇龍與東海刈包大王第一次親密接觸
旺Pay APP-東海刈包大王
│店家資訊│
東海刈包大王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20巷26之1號
電話:04-24520076
營業時間:11:30~23:00

逢甲大學

購買好中午美味後,突然想到逢甲大學校園內逛逛,於是就慢步前往歷史超過半世紀的逢甲大學。

逢甲大學位於臺灣臺中市西屯區,是一所私立大學,1960年創校時為「逢甲工商學院」。是中部地區人數最多的大專院校。大學起源是1960年臺灣中部地方仕紳與丘念台、楊亮功為紀念丘逢甲而創建的學校。

步入逢甲大學校院深處,看到右側有棟「丘逢甲先生紀念館」,因為是第一次進來內處,所以決定餐後步入紀念館瞧瞧,當波奇龍踏上紀念館階梯後,發現1F館內人潮超多,入館後才知道,原來是有單位在內辦活動,由於活動即將開始,為了不影響活動,波奇龍快速拍幾張照片留念就快閃離開。



重返逢甲大學
逢甲大學校園景觀
波奇龍於丘逢甲先生紀念館留影
Chiu Feng Chia Memorial Hall, Feng Chia University
丘逢甲先生紀念館
SSR2000 [CC BY-SA 3.0 (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sa/3.0)]
逢甲大學校園景觀

逢甲滷味王

到了晚上用餐時間,波奇龍再度回來逢甲商圈,白天寧靜的逢甲商圈,到了此刻,已經人潮擁擠,熱鬧的逢甲夜市,不擠或許就不叫逢甲夜市了。

晚餐要吃什麼呢?旺鋪列表看了許多,波奇龍還是選擇先買滷味,那就逢甲滷味王吧。逢甲滷味王的位置就在面對逢甲大學正門口的十字路口右手邊,對面是鼎鼎大名的麥當勞,雖是小小的攤位,晚上在路口旁倒是顯眼。

逢甲滷味王的品項多元,價目也清楚,冷熱皆可滷,比較特色的有雞抓凍,魷魚圈,豬腳凍,鴨翅,冰心地瓜,煙燻雞胸肉等等,攤位是老闆娘一個人親自全權處理,滿好聊的姐姐。點了幾樣波奇龍愛吃的品項,今晚的晚餐就算著落了。

熱鬧的逢甲夜市,不擠就不叫逢甲夜市
愛吃滷味的波奇龍,逢甲晚餐選定這一家-逢甲滷味王
旺Pay APP-逢甲滷味王
│店家資訊│
逢甲滷味王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路431號旁邊攤子
電話:0926-526-651
營業時間:16:00~23:00

甲文青

甲文青,一場茶文化與古甲文的美麗邂逅,文青風手搖飲,來逢甲必喝。至於遠在澎湖的波奇龍如何知道這家在地茶飲呢?答案就是透過旺Pay。

2018年7月,由逢甲商圈遊客服務中心輔導的第一家創客商店甲文青茶飲,在逢甲商圈舉行「智慧支付創新應用暨甲文青開幕發表會」,發表逢甲商圈打造全國第一個早餐一條街行動支付O2O創新應用。利用旺PAY導入新零售概念的交易生活圈,透過大數據分析找出消費者特徵提升消費體驗。身為旺Pay代理商,當然要來甲文青體驗一下旺Pay支付。

店家外觀真的超級文青風,甲文青的位置就在面對逢甲大學正門口的十字路口左手邊,左邊不遠處就是逢甲麥當勞。好繽紛的甲文青,美美的裝潢整個超吸睛,讓波奇龍忍不住先拍照在點餐,晚餐的解膩就靠甲文青了。

甲文青的飲料菜單均有詳細的價目表,容量有中杯與大杯的選擇,甜度與冰塊也都可以調整,菜單還標示上必喝的推薦款,冰飲、熱飲均有提供,對於不太能喝冰飲的波奇龍來說,非讚不可。

逢甲必喝甲文青,波奇龍的晚餐就靠這杯解膩了
旺Pay APP-甲文青
│店家資訊│
甲文青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路427號1樓
電話:04-2451-3943
營業時間:10:00~00:00

十方客麵線.蛋餅

台中行最後一天早晨,波奇龍選定中式早餐作為活力的一天,打開旺Pay APP,從「旺鋪搜尋」找到一間傳統早餐-十方客麵線.蛋餅。十方客麵線傳承古早家鄉味,手工現做古法熬,可內用或外帶,也提供辣與不辣的選擇。

波奇龍現場選了一碗綜合麵線與培根蛋餅作為一天的泉源,品嘗來自手工的美味。除了麵線、蛋餅,十方客麵線還有現炒鐵板麵,也有豆漿、紅茶、鮮奶茶等飲料提供客人選擇。


波奇龍的中式早餐-十方客麵線.蛋餅
波奇龍的中式早餐-十方客麵線.蛋餅
旺Pay APP-十方客麵線.蛋餅

│店家資訊│
十方客麵線.蛋餅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17-1號
電話:0986-001-389
營業時間:06:30-12:15

更多台中逢甲商圈資訊

台中逢甲商圈還有更多的旺Pay特約店值得旺會員們去發掘與品嘗。旺會員們,若有來到逢甲商圈,可以打開旺Pay APP,點選「旺鋪搜尋」,選擇「按類型分類」,找到#台中逢甲商圈,點選後即可出現台中逢甲商圈列表,接下來,您就可以盡情尋找喜歡的店去逛逛或品嘗囉~

按類型分類-台中逢甲商圈
台中逢甲商圈店家列表

更多旺Pay特約店資訊


如果對於本文還意猶未盡,歡迎繼續鎖定跟著波奇龍吃喝玩樂趣,接下來的文章將會更加精彩唷~

👉想要知道哪裡有什麼好吃好玩,請加入「旺pay」line@
👉想要花錢可以省錢,請於line@「下載旺pay」完成程序
歡迎您「跟著波奇龍吃喝玩樂趣

相關文章


相關連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淺談貝殼保養

這些貝殼你一定要認識 ─ 古代貨幣寶螺

不可不知的貝殼收藏知識 ─ 貝殼的處理與存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