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Pay行動支付打造智能菊島生活商圈


(資料更新 2019.02.20)
2016年,柏齊在台推廣「慢遊菊島輕旅行」半自助旅遊的科技旅行體驗,2018年,柏齊遇上旺Pay行動支付之後,立即引進旺旺電子商務重量級支付服務,共同開創菊島生活商圈,以食、衣、住、行、生活、行程為核心,提供在地鄉親與澎友一種新的生活加值服務。

在台推廣「慢遊菊島輕旅行」半自助旅遊的科技旅行體驗

那麼行動支付是什麼呢?
旺Pay行動支付是什麼呢?
使用旺Pay有甚麼好處呢?
旺Pay菊島生活圈又是什麼呢?

以下柏齊分別為大家來介紹:

行動支付

維基百科:「行動支付是指使用行動裝置進行付款的服務」。廣義的行動支付則包括電子支付機構結合行動裝置提供的服務。行動支付發展歷史追溯到2007年,金管會同意銀行試辦以手機為載具的信用卡。目前臺灣的行動支付,則以主管的法規作為分類依據,可分為由金管會主管的「電子支付機構」、「電子票證」及由經濟部主管的「第三方支付」。因應法規的關係,除非第三方支付業者擁有「電子支付(可儲值、轉帳)」、「電子票證(可儲值)」等執照,否則無法從事儲值、轉帳等業務。

台灣行動支付市場目前千家爭鳴,截至 2018 年 8 月,台灣光第三方支付業者就有 6,300 家以上,行動支付業者諸如電商、銀行、電信、超商、政府、遊戲、行動裝置等業者紛紛推出行動支付服務,企圖在市場上攻牆掠地,掌握重要的支付商機,也因此炒熱行動支付市場。

行動支付在台灣發展已有數年,與其他支付方式相較之下,使用率仍然偏低。資策會於「2018年行動支付大調查」研究台灣民眾付款習慣,發現最常使用的兩種支付方式:現金(71.3%)與卡片(71.3%)還是最主要的方式。

雖然行動支付比例才13.7%,卻較去年(4.8%)明顯提升,而相反的,卡片比例略有下降。而調查更發現,有39.7%的智慧型手機用戶曾經使用行動支付,手機NFC支援率也達到61.4%,使用戶對行動支付的認知度,也從去年的84%提升至91%,有高達77%的智慧型手機用戶,有意願開始或繼續使用行動支付。

其中18~25歲用戶普及率從2017年39.2%,在2018年大幅提升至63.3%,而56~65歲用戶普及率則是從26.3%拉高到41.4%。如果看18~45歲的年輕、青壯年用戶普及率,則是已超過6成。

為普及行動支付,行政院正在推動「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簡稱DIGI+方案)」等政策。期許2025年達到普及率提升至90%的政策目標。

旺Pay行動支付

旺Pay是旺旺電子商務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行動支付服務,旺旺電子商務推動「旺Pay行動支付」行銷聯盟,以分潤機制,提供聯盟店家免費廣告、免費系統使用等行銷全方位解決方案,進一步協助聯盟店家增加營業額。



旺Pay是嶄新的聯盟行銷商業模式,結合共享經濟、行動支付與社群行銷,創造消費者、店家、代理商、旺Pay平台四贏局面。其核心在於代理商制度。代理商透過開發店鋪與會員,讓旺Pay從人際間的點、線、面,生活圈的小、中、大不斷串接。而聯盟店家綁定消費者,為頭家們創造源源不絕的回頭客。其創新聯盟行銷的模式,將為聯盟內的消費者、廠商店家創造出共存共榮的消費分潤平台。

旺Pay是嶄新的聯盟行銷商業模式,結合共享經濟、行動支付與社群行銷
圖片來源 / 旺旺電子商務股份有限公司

一般行動支付 vs 旺Pay 行動支付
圖片來源 / 翻拍旺Pay文宣

在千家爭鳴的台灣行動支付市場,旺旺電子商務憑藉著旺Pay行動支付服務,至今也擁有一片天地,根據旺旺電子商務公司數據,截至 2019 年 1 月,已有3,000家以上聯盟店家。年初更打出333目標(3,000代理商、30,000特約店、30萬人下載),相信配合著政府政策,代理商們積極擴展與輔導聯盟店家,不久的將來,旺Pay在行動支付市場也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影片來源 / YouTube,旺PAY行動支付第一品牌

根據 Visa 調查,約 74% 受訪者期盼更多零售商店可提供感應支付服務,然而受限於刷卡機的申請條件,許多微型與個體商家,如攤販、早餐店、手搖飲料店、行動式餐飲、個人工作者,仍以收現為主要營業來源。主打庶民經濟的旺Pay,使用的QR Code 掃碼支付,更適合上述商家。成為微型商家智慧化最佳管道。

庶民經濟 螞蟻雄兵
圖片來源 / 翻拍旺Pay文宣

使用旺Pay的好處

消費者使用旺Pay的好處

消費者使用旺Pay的好處
圖片來源 / 翻拍旺Pay文宣

店家使用旺Pay的好處

店家使用旺Pay的好處
圖片來源 / 翻拍旺Pay文宣

旺Pay菊島生活圈

2016年,HSOC 海貝原創成立海貝文藝,在台推廣「慢遊菊島輕旅行」半自助旅遊的科技旅行體驗,2018年,海貝遇上旺Pay,啟動「旺Pay菊島生活圈」的行動支付旅行體驗。

旺Pay菊島生活圈是以食、衣、住、行、生活、行程為核心,提供在地鄉親與澎友一種新的生活加值服務。更透過聯盟行銷、社群經營、020新零售的結合,連結人們的食、衣、住、行、育、樂。


當旺旺電子商務在打造「產業整合」、「消費聯盟」、「多元分潤」、「共享經濟」的共享經濟平台的同時,代理商海的故鄉原創工作室結合在地資源,組成菊島智能生活商圈聯盟,目前已有近30家商家一起合作,服務範圍涵蓋食、衣、住、行、生活與行程。



商圈聯盟提供聯盟店家多項公益交流、商務交流、商務派對、異業結盟、企業參訪、以及專業PowerTeam等服務,協助店家茁壯自己的事業版圖,建立品牌形象。


智能菊島生活商圈一覽

聯盟特店介紹

免費下載APP體驗

相關文章

【參考連結】
歡迎成為齊.博客Line@之友
齊.博客為您搭起貝殼文創學習的橋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淺談貝殼保養

這些貝殼你一定要認識 ─ 古代貨幣寶螺

不可不知的貝殼收藏知識 ─ 貝殼的處理與存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