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慢遊菊島秋冬趣 體驗在地深度旅行(一)-古蹟、運動、藝術季

手繪菊島畫家呂國正重現荷蘭城堡原貌
圖片來源 / 呂國正
澎湖秋冬的風情萬種,只有這個季節來過的旅人最知道,菊島在地人情味與風俗民情,只有這個季節到過的澎友最明瞭,喜歡深度慢旅行的朋友們,如果您們還沒有來過澎湖,何不趁著今年秋冬~來趟知性的在地深度旅行;來過澎湖的朋友,如果您們不是秋冬來玩,更要為自己安排一趟知性的在地深度旅行。

秋冬玩澎湖,千萬別用夏季先入為主的認知來準備,如果沒有做好充足的準備,這趟旅程將會讓你更難忘。夏季的菊島,進入秋冬就會變成瘋島,帶對衣物,您就會玩得發瘋,帶錯衣物,您就會冷得發瘋。本篇文章不介紹秋冬必帶裝配、不分享不能不知道的那些事,這些擇日另文再聊。本篇主題分古蹟、運動、藝術季三方面來分享,歡迎您跟著本文一同走入2018慢遊菊島秋冬趣。

古蹟巡禮

古蹟見證了歷史的脈絡,保留了歷史的印痕,澎湖有非常多的古蹟,也有非常棒的歷史故事。有別於夏天炎熱蚊蟲肆虐,秋冬更適合來趟古蹟巡禮。沒有人潮的喧鬧、蚊蟲的叮咬,獨獨享受寧靜輕旅行,聆聽在地古蹟歷史與傳說。

本篇古蹟巡禮以文化資產保存法指定的分類,分別就「國定古蹟」、「縣定古蹟」、「歷史建築」三類舉例介紹11處古蹟景點。喜歡古蹟的您,喜歡看古蹟的您,準備好來趟古蹟之旅了嗎?

國定古蹟

馬公風櫃尾荷蘭城堡城郭遺址

城郭遺址位於馬公市風櫃蛇頭山遊憩區,荷蘭城堡建於1622年。其為小型的歐式城堡,其四角均設有稜堡,正對東西南北等四個方位。當時是荷蘭人的貿易據點,後又為歷代政權作為砲臺使用。2001年11月21日公告為中華民國國定古蹟。

蛇頭山,又名風櫃尾,屬於臺灣小百岳之一,昔日為軍事要地,荷蘭人、法國人及日本人曾在此築城、登陸及駐軍。來到蛇頭山遊憩區,除了一見荷蘭城堡城郭遺址的風貌之外,本區還有日本松島艦沉船紀念碑、法軍殉職紀念碑、1622年荷蘭軍登陸處碑文等相關歷史印痕。

蛇頭山遊憩區沒有遮蔽的樹蔭與遮陽建築,如果日正當中前來會非常熱,防曬護膚仍需做足。走訪蛇頭山無需門票,24小時開放,適合戲水、垂釣、潮間帶活動。秋冬前來需注意強風,下水需注意潮汐,這兒是澎湖內海,海域深,退潮時可下水拾燒酒螺,為當地居民的生計之一。從這更可以遠眺馬公港市景。入夜後星光滿滿,是澎湖地區看星星的好所在。夜訪蛇頭山需注意會車安全以及下坡路段。

馬公風櫃尾荷蘭城堡城郭遺址
攝影 / 黃柏齊
臺灣最早的荷蘭城堡遺址
圖片來源 / 翻攝蛇頭山介紹牌

影片來源 / YouTube,澎湖縣政府文化局

媽宮古城城郭(順承門)

順承門位於馬公市,是澎湖廳城(媽宮城)的小西門,1886年所籌建。中法戰爭前,澎湖雖已設廳並建衙署,但是未築城池。戰後,為了強化澎湖的防務,決定於媽宮建築城池。日治時期後,澎湖廳城遭到大規模拆除,只有西段城牆與大西門、小西門一帶因是軍事管制區而被保存。1985年8月19日公告為臺閩地區第二級古蹟,後「升格」為國定古蹟。

由於澎湖多風,城牆不高,城樓多僅一層。城牆係以澎湖所產的火成岩砌牆身,上接硓𥑮石砌的城垛,兩者之間砌一皮尺磚做為裝飾。再以蠣殼灰抹在表面上做為保護之用。

媽宮古城又稱澎湖城、光緒城,現存城牆規模約700公尺,為原城的四分之一,是臺灣規模最大的古城牆遺跡。近年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持續推動「澎湖媽宮文化城區散步小旅行」,設有導覽人員可為旅客與民眾解說。走訪媽宮古城無需門票,24小時開放。

媽宮古城又稱澎湖城、光緒城,是臺灣規模最大的古城牆遺跡
攝影 / 黃柏齊
澎湖多風,城牆不高,順承門城樓旁有石階可以登上城樓
攝影 / 黃柏齊
媽宮城文化導覽圖
圖片來源 / 澎湖縣旅遊處

澎湖天后宮

澎湖天后宮位於馬公市,供奉媽祖,原稱娘娘宮、天妃宮或媽宮,具有4百多年歷史,是臺灣歷史最悠久的廟宇。也是澎湖的「闔澎」三大公廟之首。1983年12月28日公告為臺閩地區第一級古蹟。

目前供奉的媽祖神像都是金面媽祖,頭帶后冠,慈眉善目,雍容和藹。這和施琅因天妃媽祖庇佑而攻佔澎湖,於康熙23年(1684)敕封為天上聖母,賜金面有關。鎮殿的是大媽,分祀左右的稱為二媽、三媽,三尊神像與千里眼、順風耳等一起供奉於神龕中。

建築布局為三殿式二院,即三川殿、正殿以及清風閣(後殿),分別順著地形升高。三川殿為三開間建築,前殿左右與護龍相銜,符合多風的澎湖地區建築特色。走訪天后宮無需門票,開放時間為07:00-17:00。

來到澎湖天后宮可順道逛逛各處商圈如中正商圈、中央老街以及澎湖廳憲兵隊、四眼井、萬軍井、施公祠等其他古蹟。

澎湖天后宮,原稱娘娘宮、天妃宮或媽宮,具有4百多年歷史,是臺灣歷史最悠久的廟宇
攝影 / 黃柏齊

澎湖廳憲兵隊不僅有歷史意義,建築藝術性上都有獨特的風貌
攝影 / 黃柏齊

縣定古蹟

澎湖二崁陳宅

二崁陳宅位於西嶼二崁村,又名二崁陳家大厝,建築形制為三間三進宅院,屬閩洋折衷式樣建築。二崁陳宅可說是澎湖縣傳統民宅的放大版,不但木刻、石雕、書畫彩繪等一應俱全。建築設計創意頗為傑出,各進的長寬高尺寸比一般民宅要大,蓋求其規模擴大之後比例能勻稱。1988年4月25日公告為第三級古蹟。

建築主要以澎湖咾咕石與玄武岩組成,外觀厚實。大門除楹聯與門額外,尚有造型浮雕、吉祥花磚等裝飾。格局上,由外至內逐漸隱密的設計,依循的傳統民宅的保存手法,兼具安全性,堪稱為當時中西合璧的建築代表作品。

二崁村於民國90年經內政部指定成為國內第一個傳統聚落保存區,近年發展成為具有在地文化特色的各項小型展覽館,有常民生活館、潮間帶館、社區博物館、漢藥館、童玩館、褒歌館等。二崁褒歌大多以生活點滴為題材,傳達當地居民最直接真實的情緒。

來到二崁傳統聚落,除了感受先人建築智慧之外,建議留心店家佈置的小巧思,古意的裝飾藝術、人情味的在地風情,還有地景藝術、傳統手藝,讓整個時空都穿越了。走訪二崁傳統聚落無需門票,全天開放,陳家古厝則需門票20元。

澎湖縣二崁陳宅
二崁陳宅屬閩洋折衷式樣建築,堪稱當時中西合璧的建築代表作品
圖片來源 / wikimedia,By 方珣
二崁村於民國90年經內政部指定成為國內第一個傳統聚落保存區
攝影 / 黃柏齊
二崁在地趣味景觀-二崁聚落號&公婆石滬號
攝影 / 黃柏齊

蔡廷蘭進士第

蔡廷蘭進士第位於馬公市興仁里上村,興建於1846年(道光二十六年),是一個四合院古宅第。蔡廷蘭為澎湖唯一的進士,一生仕途皆在外地,進士第的興築,其象徵的意義大於實際宅第的意義。1985年11月27日公告為三級古蹟。

進士第的建築特色是門廊面寬四點五公尺,深進約三點三公尺,正立面為退凹式作法。其廂房為馬背硬山式作法,屋面為硬山燕尾屋脊,為澎湖民宅中唯一有燕尾作法。宅第中其他建築作法及裝飾,亦頗為精緻。

興仁里地名最早見於《台灣府志》,原名雙頭掛,因位於拱北山與獅山之間低窪地,由於村落南北各有一座山掛著而得名,日據時期稱雙頭跨,也有把「跨」寫成「掛」,而稱「雙頭掛」的,除有雙頭跨、雙頭掛二稱外,尚有「北澳」之稱,光復後改稱「興仁」有紀念蔡進士興人之意。

興仁里是澎湖南環旅程必經之地,有安排南環的自由行旅友不妨來趟文化探索。走訪蔡廷蘭進士第無需門票,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日9時至12時,下午2時至5時。

蔡廷蘭為澎湖唯一的進士,進士第的建築為澎湖民宅中唯一有燕尾作法
攝影 / 黃柏齊
進士第的興築,其象徵的意義大於實際宅第的意義
攝影 / 黃柏齊

影片來源 / YouTube,澎湖縣政府文化局

鎖港鎮風石塔

鎖港鎮風石塔位於馬公市鎖港里,由南塔及北塔二者所組成,石塔所在處原有一高起的小沙丘,為社里的靠山,因強勁的東北季風而漸消失,所以在原址上興建兩座大石塔作為,以彌補「地理」之缺陷。創建於1846年,2000年1月28日公告為縣定古蹟。

澎湖多風沙、氣候惡劣,對生活造成極大的威脅,為抵抗惡劣環境,故多設置辟邪物-石塔,以為鎮風止煞之用。鎖港南北石塔為九層階梯狀的黑石疊砌而成的圓錐形塔,為澎湖石塔中,形式最為古拙者之一。

鎖港鎮風石塔屬於澎湖石敢當「石塔式」的最高代表,石敢當的存在,證明了澎湖是臺灣歷史的的源流,是大陸與臺灣文化一脈的傳承與衍化。也是澎湖民間信仰的精神標誌。

鎖港也是澎湖考古遺址的代表之一,澎湖幾乎較大的島嶼上都有細繩紋陶文化的文化遺址,其中以幾個遺址最具代表性,考古學家則以鎖港遺址之名稱為「鎖港期文化」。鎖港遺址年代距今4000 ~ 3800年。鎖港貝塜目前登錄於文化部的臺灣大百科全書內貝塜遺跡篇。走訪鎖港鎮風石塔無需門票,全天開放。


鎖港南塔
攝影 / 黃柏齊
鎖港北塔
攝影 / 黃柏齊

歷史建築

馬公文石書院魁星樓

馬公文石書院魁星樓位於馬公市西文里,現今的澎湖孔廟前身即為文石書院,書院建於1766年(乾隆31),創建時就建有魁星樓,是臺灣唯一留有魁星樓的書院。2002年12月13日公告為歷史建築。

魁星樓為二層樓傳統木、磚造建築,建築平面呈四角形。簷廊下四角各有一個拱形開口,建築色彩鮮豔,因為是書院中的建築,裝飾較樸實。一樓伺奉魁星爺神像;二樓伺奉文昌帝君神像。

來到澎湖孔廟,不妨順道安排到隔壁的澎湖生活博物館(以下簡稱生博館)逛逛,生博館是臺灣第一座城市博物館,全館展示以真實的標本文物、文獻、圖片、生態造景、縮景模型及身歷其境的聲光多媒體交替運用,使展示內容更加生活化。這裡裝載著澎湖歷史文化的傳承,澎湖人在這塊島嶼生活的流金歲月以及對生活認同與未來想像,也是一座集教育、文化、觀光、休閒功能於一體的現代化城市博物館。開放時間為每週五至週三,09:00-17:00(16:30停止售票),每週四休館。

二樓伺奉文昌帝君神像
攝影 / 黃柏齊
魁星樓為二層樓傳統木、磚造建築,建築平面呈四角形
攝影 / 黃柏齊
澎湖生活博物館是臺灣第一座城市博物館
也是一座集教育、文化、觀光、休閒功能於一體的現代化城市博物館
攝影 / 黃柏齊

馬公東甲北極殿

馬公東甲北極殿位於馬公市啟明里,又稱東甲宮,舊稱真武殿、上帝廟,主祀北極真武上帝。澎湖四大古廟之一,亦是馬公市區三大甲頭廟之一,更是唯一見載於清代地方志之中的甲頭廟(角頭廟)。1927年(昭和2)年完工,2002年12月13日公告為歷史建築。

東甲北極殿格局為兩殿式,內部以木棟架為主,棟架上有彩繪及雕刻;目前建築主體架構完整,但裝飾多已腐蝕或風化,彩繪也被香火薰黑。

東甲宮位於馬公商圈鬧區,來到東甲宮可順道逛逛各處商圈如中正商圈、中央老街以及城隍廟、四眼井、天后宮、萬軍井、施公祠等其他古蹟。

馬公東甲北極殿,又稱東甲宮,舊稱真武殿、上帝廟,是馬公市區三大甲頭廟之一
攝影 / 黃柏齊
馬公東甲北極殿 peiiunwu
圖片來源 / wikimedia,By 吳沛芸

南寮許返古宅

南寮許返古宅位於湖西鄉南寮古厝群,創建於清咸豐年間,民國24年由許返整修,改為現貌。許返早年在大陸習得呂山法派小法術,為保寧宮小法開基傳人。2010年02月11日公告為歷史建築。

室內裝飾極為豐富,計有泥塑、彩繪磁磚(釉上彩、釉下彩)、剪黏、彩繪、水泥塑橫窗等,鰲魚洩水口作工精緻,題材特殊,墀頭泥塑獅子作工細緻,具宗教意涵。建物地理位置接近宮廟,未來具觀光以及小法文物展示潛力。

南寮古厝群於2017年入選全球百大綠色旅遊地,南寮村保存澎湖最原始的傳統聚落風情,這裡有紅瓦老屋、咾咕牆、菜宅、魚灶、老牛車、三合院古厝群等,來到南寮,不妨讓將時間凍結,好好體會這難得的綠色之旅,發現澎湖早年歲月的歷史風華。

南寮許返古宅
南寮許返古宅位置接近宮廟,未來具觀光以及小法文物展示潛力
攝影 / 黃柏齊


影片來源 / YouTube,中華電視公司

南寮社區手繪地圖
圖片來源 / 翻攝社區手繪地圖

湖西朝日貝釦工廠

朝日貝釦工廠位於湖西鄉西溪村,原名「朝日貝釦製造工場」,「別名大光工業社」、「朝日貝釦工場」,創辦於昭和11年(1936)。大光工業社共有3組建築「朝日貝釦製造工場」、「花生油生產室」、「水產品加工室」。主體建築為二層和洋式建築,興建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牆體主要以硓𥑮石構築,窗台以下及轉角的部份才使用玄武岩。2003年12月11日公告為中華民國歷史建築。

朝日貝釦工廠為陳松柏與陳松林兄弟開設,以鐘螺殼為原料加工成鈕釦,戰後與其父陳第創立的成吉製油所合併改名為「大光工業社」,1956年以後,被國外的塑膠仿製貝殼代替,1964年開始鼓勵日商投資,並聘請3位日本技術者前來開採珊瑚,直接外銷或加工外銷,成為傳統產業發展的代表。

大光工業社後代管理人陳文澤先生期盼大光風華再現,今年以專案的方式推動「點石成金環保珠藝創作DIY」活動、與澎湖新工藝文藝復興計畫團隊合作進行歷史建築參訪與導覽。

湖西朝日貝釦工廠 peiiunwu
湖西朝日貝釦工廠別名大光工業社,為澎湖傳統產業發展的代表。
圖片來源 / wikimedia,By 吳沛芸
手繪菊島畫家呂國正重現大光工業社原貌,原畫為大光工業社後代子孫收藏
圖片來源 / 呂國正

澎湖郵便局

澎湖郵便局位於馬公市,為日治時期的郵電所,在澎湖通信資訊史上具有歷史價值,且具有建築史上之意義,2002年12月13日公告為中華民國歷史建築。

澎湖郵便局創建於昭和1(1926)年,建築時期適逢「歐風建築」型式盛行,所以郵便局建築物採用了「和洋混合風」的設計。其入口屋頂的形式為切角頂,屋頂的出簷較大,下方有三角木架支撐。屋脊兩側採用獸角冠頭來凸顯屋面,屋頂外觀型狀恰似一頂日本幕府將軍頭盔。

來到澎湖郵便局,不妨安排到警察文物館、海靈殿、順承門等古蹟一同巡禮。目前郵便局僅開放外貌參觀。
澎湖郵便局採用「和洋混合風」的設計,在澎湖通信資訊史上具有歷史價值
攝影 / 黃柏齊

警察文物館(日治時期馬公水上警察官吏派出所)具有警察歷史淵源及價值
攝影 / 黃柏齊

海靈殿俗稱南甲宮,主祀蘇府王爺
攝影 / 黃柏齊

運動旅遊

您喜歡運動嗎?您熱愛運動嗎?那您千萬不可錯過這屆的澎湖秋瘋季。今年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年會在澎湖舉辦,澎湖縣政府特別籌畫「2018 世界最美麗海灣嘉年華」活動,嘉年華期間,各式各樣的賽事陸續進行,喜歡運動的您,喜歡看運動的您,準備好來趟運動之旅了嗎?


影片來源 / YouTube,交通部觀光局

2018世界最美麗海灣嘉年華


影片來源 / YouTube,marketing ph

第三屆澎湖秋瘋季

「澎湖秋瘋季」由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澎管處)所推出,今年已是第三屆,主打觀光結合運動休閒賽會,形塑澎湖新意象,讓澎湖不再淡季無人煙,營造秋冬旅遊熱潮。

今年搭配「2018世界最美麗海灣國際組織」年會到來,八月吉貝沙灘嘉年華就率先揭開序幕,陸續還有許多賽事條列如下:
  • 騎動臺灣探索在地-菊島鐵馬行(9/26-10/2,由教育部體育署、台灣休閒旅遊產業創新協會主辦)
  • 2018全國沙灘木球錦標賽(10/4-7,由澎管處、澎湖縣木球協會主辦)
  • 國際鐵人三項(10/6-7,由台灣耐力運動協會、澎湖縣政府教育處主辦)
  • 菊島風箏表演賽(10/6-7,由澎管處、澎湖縣風箏協會主辦)
  • 2018全國風島盃羽球、籃球錦標賽(10/12-15,由澎管處、澎湖縣體育會主辦)
  • 2018舞動澎湖灣年會國際標準舞邀請賽(10/13,由澎湖縣舞蹈運動聯誼協會主辦)
  • 2108全國風島盃壘球、排球錦標賽(10/19-22,由澎管處、澎湖縣體育會主辦)
  • 2018澎湖國際風箏浪板邀請賽(10/25-28,由澎管處、澎湖縣帆船協會主辦)
  • 2018澎湖遠航馬拉松(10/28,由澎湖縣政府教育處、遠東航空主辦)
  • 2018RS:ONE世界錦標賽(11/3-8,由澎管處、澎湖縣帆船協會主辦)
  • 2018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11/4,由交通部觀光局、澎管處主辦)
  • 2018亞洲盃國際小板風浪錦標賽(11/8-10,由澎管處、澎湖縣帆船協會主辦)
澎湖秋瘋季主打觀光結合運動休閒賽會,形塑澎湖新意象
圖片來源 / 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藝術旅遊

隨著「2018世界最美麗海灣嘉年華」的來臨,藝術表演活動陸續登場,有澎湖內海國際地景藝術季、菊島微型藝術季、2018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2018命待!澎湖搖滾音樂節、澎湖最美麗海灣音樂會等多項藝術表演,澎湖縣演藝廳也有澎湖縣傑出演藝團隊聯合公演,喜歡藝術的您,喜歡看藝術的您,準備好來趟藝術之旅了嗎?

澎湖內海國際地景藝術季

澎湖內海國際地景藝術季於9/26-10/31在澎湖舉辦,澎湖地勢平坦,四面環海,終年任凜冽狂放的海潮與海風吹拂,在海與風的無盡吹拂下,種種人的生活痕跡,漁港,聚落,菜宅,軍事遺跡、傳統產業遺跡,形成澎湖獨特的風貌景緻。

嚴峻的氣候環境刻畫出堅毅謙遜的島嶼特質,藝術節將呈現澎湖內海的地景,以戰時遺跡、產業遺跡與生活聚落三項主軸來展開,讓人們面對人文與自然的交界與地景的互動,看見自然、人文、歷史的對話。

策展內容包含在金龜頭蛇頭山的〈海望〉、〈風的邊界〉;小門嶼小門村的〈菜宅生活地景再現〉、〈海的向量〉、〈海邊坐〉;七美的雙心石滬。

藝術節將呈現澎湖內海的地景,以戰時遺跡、產業遺跡與生活聚落三項主軸來展開
圖片來源 / 翻攝官方網頁

菊島微型藝術季

菊島微型藝術祭於9/28-10/14在澎湖舉行,今年策展主題為「大風吹」,把三位國內外藝術家一併吹來澎湖,他們將在觀音亭風景區,製作三件與海風互動的地景裝置,創造人與自然的對話空間。

活動內容包含「藝術家工作坊」、「大風吹地景餐會」、「大風吹小旅行」等精彩活動,透過藝術家工作坊,民眾可貼身與國際藝術家們交流互動;主辦單位更力邀澎湖年輕人氣料理職人,以澎湖在地季節食材,創造前所未有的新菜色,在地景藝術旁創造獨特的晚餐體驗;還有期間限定的特色旅行,帶你深入在地秘境,品嚐冬季特有的漁村料理,親身參與國際藝術家的裝置創作,將你所不知道的澎湖一網打盡。


2018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

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於9/27-11/3(每周四、五、六)在觀音亭濱海園區舉辦,主辦單位區隔其他城市燈光節形式,打造專屬於澎湖特有燈光節。

主燈區燈光秀是「海神祭光影劇場」與「西瀛虹橋燈光秀」,透過光影藝術帶來的獨特魅力,並結合互動科技,打造全台首創海洋燈光節,為秋夜的澎湖海灣,盛開著夏日的喝采。

另有大海的畫布、海洋光樂園等各主題燈光秀以及7大主題式音樂會,廣納流行、嘻哈、民歌、親子、電音、台語、創作不同風格的音樂會,邀請海內外知名歌手演出,帶給大家視覺聽覺的雙重享受。


圖片來源 / Facebook,菊島歡樂遊-澎湖國家風景區粉絲專頁


影片來源 / Facebook,菊島歡樂遊-澎湖國家風景區粉絲專頁


影片來源 / Facebook,菊島歡樂遊-澎湖國家風景區粉絲專頁

2018命待!澎湖搖滾音樂節

2018命待!澎湖搖滾音樂節於9/29-9/30開唱。這次參與演出的團體共17組台澎金港團體精彩番上陣。命待,是澎湖的台語發音:幹嘛、什麼事的諧音,與漢字結合為口號,想告訴大家惟有健康的海洋,我們才有命可待的使命。

有別於一般的音樂節活動,主辦單位「澎湖縣表演藝術推廣協會」號召參與表演的搖滾咖與民眾一起參與淨灘活動。海漂垃圾已佔據臺灣各地,而澎湖四面環海,感觸更深刻!「命待」澎湖搖滾音樂節,是澎湖唯一一個以獨立音樂為主的音樂活動。除了音樂節、有意義的搖滾淨灘,還有好玩的減塑市集等您一起參與。

圖片來源 / 翻攝自iNDIEVOX

寶島仲夏節-澎湖最美麗海灣音樂會

澎湖最美麗海灣音樂會於10/05在澎湖隘門沙灘舉辦,活動由交通部觀光局所主辦,為響應2018海灣旅遊年,並且為「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2018年國際年會在澎湖召開」揭開序幕,因此選定北回歸線最精彩的一站澎湖,作為串聯「寶島仲夏節」最重要的品牌意象活動。

活動內容包括有淨灘護海灣、音樂饗宴、寶島仲夏小屋以及寶島仲夏帶你玩一夏。上半場為淨灘活動,以名人范逸臣為號召,邀請民眾及學生一同加入淨灘守護行列,用行動維護澎湖最美麗的海灣,為「澎湖最美麗海灣音樂會」活動揭開序幕。下半場為音樂會活動,邀請搖滾歌手范逸臣、知名創作女歌手魏如昀及音樂才女爵士女聲林宜融與多組樂團跨海演出,一起與遊客民眾享受海風、伴隨日落一同搖滾隘門。

圖片來源 / 翻攝自寶島仲夏節官網

如果以上慢遊菊島秋冬趣的活動分享還意猶未盡,歡迎繼續鎖定慢遊菊島輕旅行,第二篇體驗在地深度旅行將會更加精彩唷~

喜歡慢遊菊島輕旅行的朋友愛好們
歡迎加入慢遊菊島輕旅行不公開社群

(本文同步刊登於慢遊菊島輕旅行)


旅文分享

【參考連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淺談貝殼保養

這些貝殼你一定要認識 ─ 古代貨幣寶螺

不可不知的貝殼收藏知識 ─ 貝殼的處理與存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