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新工藝文化復興:澎湖新工藝設計工作坊x在地產業導覽(二)

澎湖新工藝設計工作坊第三場大合照

澎湖被譽為「十大世外桃源島嶼」,曾經澎湖的輕工業,也為澎湖帶來許多國際貿易發展。因應澎湖工藝產業的創新發展需求,澎湖新工藝文化復興計畫執行單位「大東山珊瑚寶石股份有限公司」舉辦設計工作坊,第三場設計工作坊於9/8(六)、9/9(日)展開。澎湖在地創作者、旅居創作者、文化傳承工作者以及設計工作室一同共襄盛舉。

第一天(9/8) 特別邀請到夏威夷珊瑚博物館呂華蕙館長以及駁二藝術發展協會許一男理事長,親臨澎湖與大家分享「從澎湖到夏威夷的美人魚文創行銷」及「海洋教育的深根藝術」。

第二天(9/9) 特別邀請到手繪菊島社團發起人呂國正先生、澎湖在地文創藝術家黃長榮先生以及樹德科技大學黃喜玫講師,與大家分享「手繪菊島,故事行銷」、「守護海龜,孕育文創」及「簡易植物染與拔染的認識」。

兩天文創行銷講座之餘,特別安排在地產業導覽,巡禮澎湖公共藝術、澎湖硓咕館、海的故鄉原創工作室,並舉辦現場體驗寶石DIY、植物染等實作創意活動。

2019.09.08

從澎湖到夏威夷的美人魚文創行銷

由夏威夷珊瑚博物館館長呂華蕙館長主講從澎湖到夏威夷的美人魚文創行銷
澎湖美人魚文創創始人呂華蕙,多年於太平洋友邦國家辦理海洋文創技術交流

海洋教育的深根藝術

由駁二藝術發展協會理事長許一男主講海洋教育的深根藝術
許一男理事長分享公共藝術經驗

澎湖公共藝術巡禮(一)

許一男理事長隨車分享
許一男理事長作品-巨鯨翻轉
許一男理事長作品-上善若水樂悠游

許一男理事長作品-風海之眼

葉清木咾咕石創作展

葉清木硓咕石藝術家葉清木老師在自家設置了一座專屬的「澎湖硓咕館」
葉清木終身熱愛蒐集各式各樣的硓咕石,並將枯死的珊瑚礁賦于新的生命,題上詞句,邀請同好一起來分享

海的故鄉原創工作室

創辦人Bosch分享海貝文藝的緣起、理念與功能並分享澎湖新工藝初期資料建置甘苦談
澎湖新工藝計畫執行窗口分享計畫後續規劃

澎湖公共藝術巡禮(二)

許一男理事長作品-海上明珠、國際島嶼

2019.09.09

手繪菊島故事行銷

手繪菊島社團發起人呂國正分享手繪菊島,故事行銷
呂國正藝術家重現朝日貝釦工廠/大光工業社當年榮景

守護海龜孕育文創

澎湖在地文創藝術家黃長榮分享守護海龜,孕育文創
黃長榮創作的海龜杯墊,是澎湖的熱賣文創品之一

珠藝DIY體驗活動

設計工作坊參與嘉賓,挑選屬於自己的珍貴寶石做成手鍊
設計師呂華蕙現場設計珍珠手鍊

植物染工作坊

樹德科大流行設計系黃喜玫講師分享植物染與拔染
設計工作坊參與嘉賓們的染製作品製作中
設計工作坊參與嘉賓,完成屬於自己親手染製的方巾

相關文章

【參考連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淺談貝殼保養

這些貝殼你一定要認識 ─ 古代貨幣寶螺

不可不知的貝殼收藏知識 ─ 貝殼的處理與存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