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初階指定演講者

  2014.04.02 是我來到昇華進階中文演講會的第三個月,也是我第一次上台擔任初階指定演講講者,雖然以往曾有上台面對大家講話的經驗,但在昇華例會的台上演說,台下專注聆聽的感覺,仍然讓我在準備時,無時無刻不戰戰兢兢。
  稍早時刻,在圓山花博公園裡,我不知繞過多少條賞花步道,不知大聲複誦過多少遍講稿內容,在例會走廊上,不知來回徘徊多少次,不知排練過多少遍。可一站上台前,所有準備頓時化做白煙,現場僅剩一場空寂。
  現場所有目光聚焦在初試啼聲的我身上,是乎期待著將會有怎樣精彩的表演,我假裝鎮定,掃過大家的目光,腦子裡卻努力回想開頭該說什麼,雙手與雙腳不停的顫抖,早已掩飾不了我的緊張。
  突然,靈光一現,某些字句浮上腦海,我也深深吸了一口氣,慢慢吐出緊張的情緒,接下來也就能侃侃而談,直到黃旗舉起的那瞬間。
  感謝昇華,讓我跨出這一步,感謝講評會友,讓我更加成長,初試啼聲的經驗,真的十分寶貴,不只讓我不再害怕,也讓我有信心朝下一步邁進。

1401434128819
得獎者合照
a photo by bochi_huang on Flickr.

相關資源:
昇華進階中文演講會
話說柏齊《初試啼聲演講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淺談貝殼保養

這些貝殼你一定要認識 ─ 古代貨幣寶螺

不可不知的貝殼收藏知識 ─ 貝殼的處理與存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