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酵素養生講座暨酵素試飲會20190904


為推廣鮮釀酵素,促進澎湖在地農產多元運用,澎湖愛酵家族於9月4日(星期三)假海貝文藝工作坊舉行「自製酵素養生講座暨酵素試飲會」,特別邀請三希堂健康管理師江佩芬老師分享《如何酵醒您的健康》。

酵素是新陳代謝的催化劑,肝膽胰腸排毒的動力源,更是慢性病的家庭護士,我們的身體隨著年齡的增長變成了弱酸性,弱酸性的環境是各種疾病的溫床,酵素是弱鹼性的,長期喝酵素可以定時排出體內的有害垃圾,改變酸性體質,讓健康伴隨我們快樂。動手自己做鮮釀酵素,健康食材看的到。

現場佩芬講師教學員製作《火龍果鮮釀酵素》,從水果總重控管、水量、糖量的控制以及切法注意事項,並且將跨海而來的多種酵素飲給學員品嚐,讓大家認識鮮釀酵素帶來的健康好處。

隨後,學員們也一起動動雙手,體驗做泡菜的樂趣,酵素講師教大家製作酵素泡菜,從泡菜殺青、瀝乾、佐醬的製作、淋醬、攪拌等過程,都讓學員參與。全程活動,學員在健康、快樂的氣氛中渡過美好的時光。

澎湖愛酵家族以『健康、快樂、分享』為出發點,舉辦各種鮮釀酵素活動,讓澎湖在地民眾體驗鮮釀酵素帶來的好處,交流聯誼,增進彼此情誼與健康,未來也將辦理更多鮮釀酵素相關活動與民眾健康快樂的成長。

活動花絮

澎湖愛酵家族假海貝文藝工作坊舉行「自製酵素養生講座暨酵素試飲會」

自製酵素養生講座│如何酵醒您的健康

三希堂健康管理師江佩芬老師分享《如何酵醒您的健康》
從健康餐飲、體重管理、情緒管理、芳療生活分享健康管理

如何酵素DIY

現場酵素講師教製作《火龍果鮮釀酵素》

酵素教作花絮

將火龍果、蘋果切成丁,放入盤中
將鳳梨切成丁,放入盤中
倒入6L飲用水
火龍果鮮釀酵素

泡菜教作花絮

將蒜頭切碎
學員一起將泡菜瀝乾
將酵素醬汁與泡菜攪拌均勻

品嚐酵素/酵素泡菜

學員品嚐多種酵素飲
學員品嚐酵素泡菜
學員親手製作酵素泡菜

相關文章


【參考連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淺談貝殼保養

這些貝殼你一定要認識 ─ 古代貨幣寶螺

不可不知的貝殼收藏知識 ─ 貝殼的處理與存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