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創客基地 在地原創者的創作基地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打造離島首座「澎湖創客基地」,於本月20日下午在澎湖創客基地舉辦「2018 創意好客園遊會」暨揭幕儀式,期盼澎湖創客基地帶來共榮、共生、共享、共好及共有。

「創客基地」是勞動部104年起開始推動,澎湖籍立委楊曜在國內其他縣市發現蓬勃發展,加上澎湖離島原創工作者不少,要求勞動部設置「澎湖創客基地」,最後定址澎湖海事學校實驗大樓,未來澎湖創客基地除了辦理創客講座、主題工作坊與作品成果發表,也提供工業用平車、裁縫、木工、皮革工作組、3D列印與空拍等多元專業機具設備,協助創客者發揮獨特創意來創作使用,以強化創業能力。

澎湖創客基地以海為中心的基地,力求凸顯海洋特色,號召澎湖在地設計工作者,共同發想、討論、製作出具有社會意義之作品,用科技改善海洋生活與海洋生產方式,進而「創」造希望,「客」服困難。

為大力推廣在地民眾創業,同時加強澎湖與台灣本島創客間的專業交流互動,因此舉辦「2018 創意好客園遊會」,園遊會主要分為幾個展區:澎湖在地創客區、台灣創客區、學校創客區以及課程體驗區,並有皮雕小飾以及mini CNC雕刻機提供參與民眾體驗。

前往2018 創意好客園遊會會場
看到大圖代表到了澎湖海事學校實驗大樓
期盼澎湖創客基地帶來共榮、共生、共享、共好及共有
學校創客區
學校創客區(中興創客)-利用廢料製作藝術
學校創客區(國立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電子科)
學校創客區(國立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資訊科)
學校創客區(澎湖縣馬公國中)
澎湖在地創客區
澎湖在地創客區(小美)
澎湖在地創客區(鳥之居)
澎湖在地創客區(藍興孝)
澎湖在地創客區(鳥之居)
澎湖在地創客區(海龜海龜)
台灣創客區(育新數位科技)
講師課程展示與體驗區
mini CNC雕刻機體驗

茶會餐點擺盤前置作業
現場備有簡單茶會供參與民眾食用

【參考連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淺談貝殼保養

這些貝殼你一定要認識 ─ 古代貨幣寶螺

不可不知的貝殼收藏知識 ─ 貝殼的處理與存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