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之旅:雙十連假花東遊四天三夜 ─ Day 2

第二天行程,我們出發到玉山東段登山口,展開餐前的熱身運動,花東的清晨充滿了芬多精,每走一步,就感覺身體在吸收大自然的能量。

2017.10.07(第二日)

  • 晨登山風瀑布
  • 餐後慢遊玉山緣
  • 午食池上全美行
  • 午茶九號咖啡
  • 台東關山環鎮
  • 夜餐正海城北方小館
  • 夜遊鐵花村音樂聚落

晨登山風瀑布


原先以為花東之旅應該會是放鬆之旅,事後看了計畫表之後,發現原來還有健身行程,特別是第二天(沒做功課的下場),我們驅車來到了玉山東段登山口,準備走瓦拉米步道,這段算是餐前大熱身吧~

「瓦拉米步道」位於花蓮縣卓溪鄉,是玉山國家公園東部園區唯一的出入口,這裡是遊客在花東縱谷地區,將玉山國家公園之美盡收眼底的好地方。而且還具有生態保育、歷史人文等重要價值。整條步道分成前段「步道口至山風瀑布」、中段「山風瀑布至佳心」及後段「佳心至瓦拉米山屋」等三段。對於我們這群天真沒帶裝備的遊客,最遠就運動到山風瀑布啦~

餐後慢遊玉山緣


結束了沒吃早餐的晨運後,回到民宿沐浴完準備用餐,發現住友減少許多,只剩幾群遊客,詢問服務人員後才知道他們已吃完早餐去登山了,而我們算是反其道而行,這樣也不錯,有種包場的感覺,不用排隊吃buffet。

餐畢,等待出發的時間,我在園區獵奇時發現了一條通往田間的步道,昨日天色已晚所以沒有發現,既然發現有路可通,自然是要走下去隨拍一番啦,後來幾位朋友們也準備好了,看到我在田間自嗨,索性走下來與我同樂,為即將離開的最後時刻留下精彩的畫面。

午食池上全美行


離開水管屋的第一站,我們來到了池上,果然還是吃飯皇帝大,原來這趟不是放鬆之旅,也不算健身之旅,其實是趟美食之旅啦~還沒進門就看到人潮從門口一直排到街上,現在是什麼狀況!滿滿的人潮,還以為沒有位子享受眾人搶嚐的美味,原來店家樓上還另有天地,寬敞的空間尚可服務10幾桌客人,只是我們人多,還是需要等待圓桌。

眼尖的我們看到二樓內用桌剛好有一張圓桌快用餐完畢,這個時候任平凡人都不會有紳士淑女之風,我們並非聖人,只是幾位餓人,所以我們有意無意地接近此圓桌,有意無意地宣告這桌即將被我們佔領。所謂戲棚站久了就是你的,飯桌靠久了就是我們的啦~待這桌客人用餐完畢,帶著滿足的笑容離開餐桌,我們也帶著得意的笑容進入餐桌,有那麼一瞬間,我覺得所有的等待都值了,打開便當的那瞬間,我覺得等待的飢餓都值了,滿出便當盒的美味,傳統的好滋味,不吃完它,我真得覺得對不起製作便當的師傅~感恩食物,讚嘆食物~

午茶No.9咖啡館


想睡覺是吃飽喝足的下意識作用,當我們用完池上美食之後,就想找的地方懶懶地休息一番,自由行的好處就是沒有時間限制,沒有行程限制,沒有地點限制。詢問了谷歌大神之後,我們找到一間中意的咖啡館,立馬直奔,No.9外觀看起來就非常的隱密,不起眼,沒注意都會覺得是間自宅屋,進去之後,猶如境外雅居,通過綠林木道,兩側有鸚鵡相伴,館內裝飾高雅,並搭藝術風味,館中安靜寧靜,人皆輕聲細語,讓人感覺非常舒服,果然是適合當懶懶熊的地方。

我們舒服的坐在沙發上,點杯適合午后的咖啡,友人喜歡喝咖啡,而我少喝咖啡,這裡沒有我愛喝的巧克力,所以選擇了果花茶,友人笑我來咖啡店卻不喝咖啡,辜負老板的用心,而我笑說目前我只想當懶懶熊,喝果花茶最適合。就這樣,不知不覺就待了近2小時,這期間也不知道昏睡多久。

台東關山騎車繞鎮


休息後,大家看起來精神奕奕,而時間也不早了,因此我們準備一下就上車開往台東關山,來關山是一定要來騎車繞鎮,把中午的便當,午后的下午茶的熱量,好好消耗一下,為晚餐美食先把肚子空一空。印象中,這是我第三次來關山,而每次來的感覺都不一樣,但又有些熟悉度,或許是舊地重遊,回憶湧現吧~

以前來的時候還是人力腳踏車,現在還提供了電動三輪車的服務,讓駕駛輕鬆開車,乘客放鬆賞景,我們從環鎮單車道路出發,經檳榔小徑、看稻田風光、經花廊,轉往好漢坡,經香草園、相思林道、竹藝教室、縱關日月亭、桃花心木區、親山農園,轉往凌風道,一路回到親水公園,然後再繞進親水四處賞景隨遊。

夜餐正海城北方小館


隨著騎車繞鎮的結束,看看時間也該是吃晚餐的時候,我們就前往傳說中的酸菜白肉鍋名店─正海城北方小館,友人一直對它讚不絕口,聽著都讓我更是飢餓加倍、口水欲流,當我在腦瓜還停留各式佳餚的幻想時,我們已到正海城街口。

聽說這是一家連在地人都愛吃的人氣店,走入店裡,裡頭的擺設感覺很溫馨,有種家庭式的用餐環境。我們坐下後看著菜單討論著想吃些什麼,由於大家運動完都餓了,所以除了酸菜白肉鍋之外,我們追加了蔥油餅、千層餅,這下足夠讓我們飽餐一頓,大快朵頤一番。由於我們提早入店,店裡的客人並不多,但點餐完畢後,我再回頭看看店裡的狀況,原來早已坐滿準備享受美味晚餐的饕客,果然名不虛傳呀~

夜遊鐵花村音樂聚落


這兩天的行程,就在美食之旅與健身之旅中渡過,今晚友人特別安排來場音樂之旅,因此我們來到了鐵花村音樂聚落,聽聽原民美妙之音樂,今晚的表演有長濱真柄部落美少婦們「馬格拉海的改硬」、結合臺灣原住民族的民謠實驗樂隊「漂流出口」,這是我第一次聽到不一樣的原民創作音樂,很新鮮,也很有衝擊力。

可惜夜空不作美,表演到一半突然下起大雨,主辦單位臨時架起雨棚,現場工作人員們也緊急搬動設備與整理場地,在一陣兵荒馬亂之後,舞台終於重新開唱,不懼大雨的歌手樂團們,情緒高昂地唱著原民曲風、自唱自嗨地玩著音樂,並熱情地與台下觀眾互動,這一晚,另類的部落演奏深深地印在我腦海裡,即使結束離開也未曾退散。

花東遊四天三夜旅圖

相關文章

【參考連結】
  • 山風瀑布
    地址:982花蓮縣卓溪鄉
    電話:南安遊客中心 / 03-888-7560
    營業:24小時

    山風瀑布位於瓦拉米步道入口二公里處,山風一號吊橋懸於石崖間,至山風瀑布處有觀瀑亭,源自大里仙山的瀑布水流經山風二號吊橋,灑落如白絹。
  • 玉山緣櫻花休閒園區
    地址:花蓮縣卓溪鄉卓清村清水100-2號
    電話:0966-589771
    營業:洽詢電話

    『玉山緣櫻花休閒園區』位於玉山國家公園旁,於山群環繞,依山傍水,區內種植數棵櫻花樹,每當櫻花盛開季節,便是一片粉紅花海,清幽的自然環境,有如仙境,是一處沈澱心靈的好地方 。
  • 池上全美行
    地址:95862台東縣池上鄉中正路1號
    電話:08-986-2270
    營業:06:30-21:00

    位於池上火車站前的全美行,在地營業30多年,從早年即參與月台鐵路便當的兜售,數十年來,均秉持「盡善盡美」的理念,不僅提供來往旅客懷舊的鐵路便當,更致力於當地觀光特色的推廣,是當地最具代表性的老店之一。
  • 九號咖啡
    地址:958台東縣池上鄉慶豐村六鄰56號
    電話:08-986-2035
    營業:09:00-18:00

    位於池上鄉慶豐村的九號咖啡,以最嚴謹專業的標準,精挑細選去蕪存菁存極精品的健康成熟豆,烘焙出經典調性風味極佳的咖啡。
  • 台東關山環鎮
    地址:956台東縣關山鎮隆盛路1號
    電話:關山鎮公所 / 08-981-1179
    營業:07:00-17:00

    關山環鎮自行車道是全台首座自行車專用道,全長15.2公里,分為「親水段」及「親山段」兩部分。以環保親水公園為起點,首先開始的是「親水段」路線,沿著清淺的關山大排與紅石溪而行,沿途盡是寬廣的水稻田,隨著不同的季節景致各異。
  • 正海城北方小館
    地址:950台東縣台東市開封街366號
    電話:08-934-3558
    營業:11:30-14:00,17:00-20:10

    位於台東市開封街的正海城北方小館,以傳統眷村的口味出發,是人氣破表的北方麵食館。
  • 鐵花村音樂聚落
    地址:950台東縣台東市新生路135巷26號
    電話:08-934-3393
    營業:14:30-22:00(星期一、二休息)

    「鐵花村」是由「台灣好基金會」執行交通部觀光局「東區國際光點計畫」而起,成立於2010年7月,經過2個月的試營運,於同年9月正式開幕。音樂是鐵花村的根,在地文化及產業則是滋潤的養份,因此打造出全台獨一無二的音樂聚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淺談貝殼保養

這些貝殼你一定要認識 ─ 古代貨幣寶螺

不可不知的貝殼收藏知識 ─ 貝殼的處理與存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