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之旅:雙十連假花東遊四天三夜 ─ Day 4


行程來到了最後一日,吃完海景早餐,我們前往安通來泡久違的溫泉,據說這裡近百年歷史。身體舒暢之後,肚子也有些餓了~繼續往富里前行。

2017.10.09

  • 三仙台民宿用餐
  • 安通溫泉
  • 東里鐵馬驛站
  • G九屋特製私房菜
  • 咕咕發芽咖啡驛棧

三仙台海景民宿用餐


昨夜住宿的成功民宿有提供早餐服務,但是需要前往三仙台民宿用餐,而正好是我們前往泡溫泉經過的路途上。我們依計劃起床,整裝提前出發,前往海景民宿享用本次旅行最高檔次的早餐自助吧~

一進民宿,廳堂就看到一隻可愛的泰迪熊坐在紫簾垂罩的三輪車內,旁邊有兩組白色沙發供旅客休憩,再往內走,木製裝飾靠在廳柱旁,朝裝飾品望去,看見了早餐自助吧,有中式也有西式,有稀飯也有牛奶,我們找到位子坐下,先後各自選取早餐,一邊吃一邊討論著接下來的行程。

安通溫泉


溫泉之旅是我本次花東之旅期待的行程之一,我們從三仙台出發,沿途行駛花東海岸公路、玉長公路,約30分鐘左右到達安通,早上的山上晨霧瀰漫山中,一股涼風從車外吹進車窗縫隙,這股涼氣聞起來是那麼清淨舒暢,我們決定拉下車窗,好好享受晨曦的帶來的珍貴禮物。

不久後,車子到達安通溫泉飯店,這是一家近90年歷史的老飯店,走進飯店後,我們詢問服務台收費方式,最後我們選擇了大眾浴池。早上泡溫泉的好處是不會太多人,很幸運,大眾浴池只有我們這群人,所有的SPA設施與露天景觀,都由我們獨享,感覺好像包場一樣。大家換好裝後,陸續在浴池裡碰面,一邊享受著身體的療癒,一邊閒聊著往日的八卦。

東里鐵馬驛站


中午友人的家中長輩請客,邀請我們一起共宴,因此泡完舒服的溫泉後,我們就整裝出發。行往富里的路上車流稀少,在我們談天說地之餘,不知覺已提早到達富里。友人決定先找個靠餐廳附近的地方休息,喝杯咖啡等待其他人的到來,詢問Google大神後,發現附近有地標「東里鐵馬驛站」,我們就驅車前往。

東里鐵馬驛站是東里舊火車站活化的新地標,東部火車站改線後,這裡就變成鐵馬騎士短暫休憩的好地方,驛站前掛滿訴說此處歷史的動人故事,驛站後則是舊車站與一望無際的鄉野景觀,加上今天落著毛毛細雨,唯美的景象映入我眼簾。我逛完一圈後,坐下來與友人來杯咖啡,享受著浪漫的等待時光。

G九屋特製私房菜


今日重頭戲之一是到G九屋餐聚,G九屋是棟相當罕見的古厝,餐廳主人保留了日據時代祖傳下來的建物、農作用具以及古物,巧妙地佈置於餐廳的店口與店內,讓整間餐廳充滿了農村風味,這些擺飾都是餐廳主人的回憶,同時也會是來賓們的回憶。

餐廳採取預約制,每一套菜都是私房菜,翡翠豆腐魚、干貝XO醬炒三鮮、海鮮生菜捲、和風松坂肉佐水果沙拉、南洋咖哩蝦,道道都是佳餚,道道美味可口,加上古早味豬油拌飯,讓人胃口大開。創意的特色私房料理,每道菜都齒頰留香,下次有機會再到富里,一定要再來享用。

咕咕發芽咖啡驛棧


餐後咖啡一直是我們旅程中不可缺少的環節,雖然享用過美味佳餚,但我們還有另一個喝咖啡的胃,所以大家決定最後一個行程來去咖啡館,於是我們再開車返回玉里,選擇鎮內的特色咖啡驛棧─咕咕發芽。這家咖啡館的招牌非常有趣可愛,店名英文字母像是由豆芽般彎繞成,館外的花花草草與手寫菜單,讓我感覺很溫馨,很適合午後的休憩。

走進店內,店裡的擺設風格充滿著藝術氣息,是非常舒服的用餐空間。櫃上陳列著藝術小物、特色的瓶罐、還有療癒系的貓頭鷹妝點在角落,每隻貓頭鷹都有自己的特色,非常的可愛,牆上貼滿了客人的留言與照片,紙上寫下溫馨與感謝的回憶。我們選擇一張方桌坐了下來,點杯風味調飲,愉悅地渡過最後的旅程時光。

花東遊四天三夜旅圖

相關文章

【參考連結】
  • 三仙台海景民宿
    地址:961臺東縣成功鎮成廣路42-2號
    電話:08-987-1916
    營業:洽詢電話

    三仙台海景民宿位於臺東縣成功鎮,是一家可以看到日出的海景民宿。
  • 安通溫泉
    地址:978花蓮縣玉里鎮樂合里溫泉36號
    電話:03-888-6108
    營業:洽詢電話

    安通溫泉飯店位於花蓮縣玉里鎮。安通溫泉完整保留日式風情建築,具有近90年歷史。安東溫泉的泉質屬於弱鹼性氯化物硫酸鹽泉,相傳對皮膚病、胃腸病、婦女病及外傷等均有幫助。
  • 東里鐵馬驛站
    地址:983花蓮縣富里鄉花蓮縣富里鄉東里村大莊38號
    電話:03-886-1090
    營業:24小時營業

    東里鐵馬驛站位於花蓮縣富里鄉,是一間舊火車站活化的新地標,提供騎士們便利的休憩所。亦是一間遊客旅遊諮詢處。
  • G九屋特製私房菜
    地址:983花蓮縣富里鄉大莊路102號
    電話:03-886-1928
    營業:11:00-14:00,17:00-20:30

    G九屋特製私房菜位於花蓮縣富里鄉,店內、外保留了日據時代祖傳下來的建物與店家長輩早年使用的農工用具,是現在相當罕見的古厝。私房菜更是美味佳餚。
  • 咕咕發芽咖啡驛棧
    地址:981花蓮縣玉里鎮大同路58號
    電話:03-888-9088
    營業:11:00-20:00(星期二休息)

    咕咕發芽位在玉里小鎮內,店內陳設充滿著藝術氣息,還有療癒系貓頭鷹妝點,一個非常舒服的用餐空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淺談貝殼保養

這些貝殼你一定要認識 ─ 古代貨幣寶螺

不可不知的貝殼收藏知識 ─ 貝殼的處理與存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