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I 全球最大商務引薦平台主題分享:廢貝新經濟 貝殼文創再造

2022年1月18日,BNI 大家分會 海貝手作教學代表 貝殼企業家黃柏齊在線上商務會議與企業主們分享「廢貝新經濟 貝殼文創再造」

主題簡報會員資料

  • 海貝手作代表黃柏齊 (海貝原創)
  • 手機:0956-578-813
  • e-mail:hlos@seasehll.com.tw
  • 專業領域:主要提供貝殼DIY體驗、貝藝教學與貝殼材料包客製。

主題簡報分享

2022.01.18 by Bosch
簡報P0-廢貝新經濟 貝殼文創再造
簡報P1-自我介紹
簡報P2-海貝原創之前做什麼

海貝原創是公司自有品牌,2013年成立,2015年曾入選BNI台灣地區贈品贊助商。
後來,我們進一步延伸到體驗、講座、教學三方面,在北部舉辦多場實體「海貝幸福講堂」。17年回到澎湖成立工作坊,開始承接機關、團體、學校等戶外教學委託。當時也與分會內桌遊設計代表李芊蒔有業務合作。

18年在中央老街成立澎湖第一家門市體驗店「四眼井8號店」,營運至今。中央老街是澎湖最重要的文化老街,8號店主要服務澎湖觀光家庭客群,也撰寫政府計畫推廣貝文化。

簡報P3-海貝原創接下來做什麼

今年我們取得文化部補助計畫,其中有個核心重點,是規劃一個「減少澎湖廢貝、提升廢貝新價值」的文化加值方案。

澎湖眾所皆知,旅遊觀光勝地,海鮮聞名,然而,吃完的貝殼到哪兒了,蚵殼現況如左下圖所示,但這只是一小部分唷。

此次計畫,我們將廢棄蚵殼經過清洗、風乾、粉碎、細磨、成漿之後,倒入設計好的澎湖印象模具,然後製成在地文創生活商品,透過廢貝再利用,升級原本的價值。

這就是海貝原創接下來要做的事,「廢貝4R文創計畫」。

簡報P4-案例一-運用珠螺疊雙心石滬

去年,我們執行文化部貝文化數位影片,將珠螺做了專題介紹,包含簡介、生態、拾螺人、珠螺文化、珠螺美食、美的手藝、美的創意等七大單元,製成5分鐘數位教學,之後再將廢棄珠螺設計成「雙心石滬材料包」進行教學。年底我們還去七美東湖社區進行樂齡服務。

簡報P6-案例二-運用文蛤海廢做元宵提燈

2019年,我們接到澎縣快樂銀髮關懷協會委託,設計2020年觀音亭元宵節的提燈,想用海廢為元素。

簡報P7-案例三-海貝新秀培力

今年,我們將推廣廢殼文創再造營隊,透過22週培力營讓貝藝成為學員的工作技能,結合線上課程、很高興,分會心靈畫作師Claire也是我們特聘講師。
學做、教做、教教做,培力營不僅讓海貝學員取得一技之能,還可以學習如何與廢貝資源相處,為台灣環境盡一份心力。

簡報P8-海貝原創產業角色

柏齊一直覺得「貝殼、貝藝師、貝殼工藝」是貝藝產業最重要的三個核心元素,但一般人接觸貝藝師的機會不多,因此海貝原創與貝藝師聯盟合作,研發材料包與課程,透過體驗與教學的模式接觸個人與團體,期許達到認識貝藝的目的。

簡報P9-海貝引薦四部曲

請幫柏齊引薦:
活動策劃單位(Ex:活動召集人)/社群團體負責窗口(Ex:協會總幹事、活動協調員)
 
如果您聽到「我想規劃親子DIY活動」
您可以問「你想找有海洋元素的DIY廠商嗎?」
 
若答案是肯定的,那請您分享
 
我有認識從事貝藝教學的好朋友,他們擁有貝藝材料與教學老師,舉辦超過100場貝藝教學、曾經在新光三越、澎湖篤行十村、澎湖生活博物館舉辦超過50人親子手作,您想認識他嗎?

簡報P10-感謝聆聽

親子手作找海貝
幸福溫馨愛加倍


想跟了解海貝原創
歡迎與柏齊一對一唷^^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LINE好友



BNI®成立於1985年,是一家全球性且經過驗證的商業網絡組織。會員們都是專業的商務人士,我們的主要核心價值是GiversGain®的承諾,幫助彼此發展事業。
在全球數千個區域,每週會員與其他值得信賴的商業領袖會面,以建立和培養長期有意義的關係,並產生合格的商務引薦。

推薦簡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淺談貝殼保養

這些貝殼你一定要認識 ─ 古代貨幣寶螺

不可不知的貝殼收藏知識 ─ 貝殼的處理與存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