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愛!愛傳遞!》澎湖產創會捐海漂幸福魚 為惠民醫院重建盡份心力


天主教靈醫會惠民醫院(簡稱惠民醫院)計畫重建,澎湖縣產業創生經濟發展協會(簡稱澎湖產創會)以200條[澎湖龍門幸福魚]捐贈惠民醫院作為重建工程基金,希望每條幸福魚可以認捐百元以上捐款,為重建工程盡份心力。

澎湖產創會捐贈200條[澎湖龍門幸福魚]作為惠民醫院重建工程基金
天主教靈醫會神父呂若瑟、何義士早期對於澎湖醫療的貢獻,讓澎湖人感恩在心,感恩天主教靈醫會對於澎湖醫療的協助。1953年,天主教靈醫會羅德信神父,從義大利遠渡重洋來到貧瘠的澎湖傳道。目睹居民有病無醫師可看之困境,乃秉持著會祖服務病患的理念博愛精神,成立第一家教會醫院,至今已逾60年。

院長陳仁勇表示,天主教靈醫會財團法人惠民醫院因院區老舊狹小,預計在湖西鄉許家村附近重建院區。未來包括有醫院和長照兩大部份,縣府衛生局已完成審核,並提報衛生福利部。未來若順利通過重建,總工程費高達5億元,預計在2年內完成,至於現有馬公市樹德路院區則規劃為門診院區。

院長陳仁勇表示,惠民醫院因院區老舊狹小,預計在湖西鄉許家村附近重建院區。
捐贈儀式於4/27(一)早上10:00 在惠民醫院一樓大廳舉辦,由澎湖產創會之吳美瑤副理事長、法律委員會主委魯惠良律師、資訊管理委員會黃柏齊主委等代表捐贈,由惠民醫院院長陳仁勇、韓修士代表接受。副理事長吳美瑤當場也以個人名義捐贈建院基金1萬元。

澎湖產創會捐贈200條[澎湖龍門幸福魚]作為惠民醫院重建工程基金
澎湖產創會表示:希望今天的捐贈[龍門海漂幸福魚]能夠串起鄉親們在今年國際海洋年期間,喚起世界各地愛護海洋的地球公民們,達到[愛地球,救海洋]的環境教育和藝術療癒的工作。特別是當下人人自危的中國肺疫期間,能夠發揮各界的善心,希望每條海漂魚標可以認捐百元以上捐款。《傳遞愛!愛傳遞!》也一起繼續努力!為惠民醫院重建工程!建立拋磚引玉之功!

27日上午於天主教惠民醫院一樓大廳舉辦捐贈儀式並頒發感謝狀
協會副理事長吳美瑤當場也以個人名義捐贈建院基金1萬元
龍門海漂幸福魚是代表洪瑞達村長帶領千歲淨灘團的愛心和努力,再由村民們接力清洗, 由郭佩玲老師在地上色,接力帶到台北的產創會文創基地,樂活人家之家的志工們:包括王振行老師的書法,幸福魚的原創者:呂華蕙老師的彩繪創作,柳春素女士的上色,和呂華苑創會理事長的地方創生整合和群眾募資社會企業奠基工作,為產業發展,奠定龍門產創中心的基礎,進而帶動社區的觀光和經濟繁榮!希望能夠帶動更多人參與愛護海洋。

海廢幸福魚傳遞愛,希望能夠帶動更多在地及各界善款,共成好事!
原創設計群表示:《我們是一群藍色小精靈,原本是繫在漁網四周的浮標,讓漁網浮起來,待魚進入網裡,漁民將網用機器捲上來,一不小心我們被甩在海面上,我們離開了漁網,「自由」了,在大海裡遊玩,度過許多快樂的時光,海浪將我們拍打到岸上,原來這裡是澎湖裡正角的後灣沙灘,快樂享受曰光浴的時候,很「幸運」地被龍門村千歲淨灘團的志工們撿了起來,將我們洗淨、上色、彩繪,創作成一條「澎湖龍門幸福魚」,我們何其有幸,被珍惜 ,被珍藏。》

他們又說:《我們最大的願望是分享「幸運」與「幸福」,點綴美化社會的溫馨面和創作之美,共同取暖,使我們與社會共融,為愛地球,救海洋,共同促成環境教育有意義的行動。》

龍門村千歲淨灘團的志工撿起海漂浮子,洗淨、上色、彩繪,成為澎湖龍門幸福魚

如果有意捐贈,可奉獻專戶如下:
  • 郵政劃撥
    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靈醫會 劃撥帳號:19308592
  • 銀行匯款及ATM轉帳
    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靈醫會 帳號:22807000014(兆豐銀行─羅東分行017)
    戶名:天主教靈醫會醫療財團法人 帳號:0451940029568(玉山銀行─羅東分行080)

【參考連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淺談貝殼保養

這些貝殼你一定要認識 ─ 古代貨幣寶螺

不可不知的貝殼收藏知識 ─ 貝殼的處理與存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