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殼達人:玩貝殼·趣味貝殼工藝展(3)-澎湖處處是黃金


周六一早,特別出席澎湖文化局文馨畫廊舉辦的「玩貝殼·趣味貝殼工藝展(3)-澎湖處處是黃金」開幕,此展3月24日開幕,展至4月11日。

與貝殼達人趙培鑫大哥認識源於媽媽的關係,當時我們因派大星與趙大哥結緣。趙大哥職業軍人出身,後轉戰藝術界,原本擅長潛水,軍旅生涯退休後以代收魚貨及貝殼為業,8年前見到攤販任意丟棄海星,靈機一動製作成派大星而聲名大噪。

由於熟悉各種貝殼及海洋生物,趙培鑫大哥開始貝殼創作,並讓創作立體化、精緻化,各種動物經其巧手都栩栩如生,甚至飛機、戰車、刀劍也在創作之列,其自用休旅車上滿滿的貝殼作品,成為其知名標誌。

今年適逢狗年,趙培鑫大哥推出「貝殼狗狗」,模樣神似,製作手法更是精湛,同時融入更多澎湖在地元素如海膽、珊瑚礁以及玄武岩等,也加入浮球、漂流木等海漂素材,十分符合展覽主題-澎澎處處是黃金。

貓頭鷹是趙培鑫大哥貝殼創作主力,除了作品更為立體實用化外,現在更朝多元化嘗試,同時經過改良後,更添作品保存性及完整性。對貝殼工藝有興趣的鄉親朋友,歡迎展期前往欣賞,或前往澎湖富鑫貝殼屋欣賞趙培鑫的創作唷~

2018.03.24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文馨畫廊
招財蟾蜍
與作品合照
鄉親民眾觀展
展品一隅
展品一隅
陸續進場
貴賓致詞 - 文化局鄭局長
貴賓致詞 - 楊立委
貴賓致詞 - 藝術家白鳥美珠
參展人致詞 - 貝殼達人趙培鑫
貝殼狗狗
貝殼狗狗
貝殼狗狗
貝殼狗狗
貝殼狗狗
貝殼刀劍
貝殼小夜燈
貝殼貓頭鷹
貝殼貓頭鷹
貝殼貓頭鷹
貝殼魚
貝殼龜
合影

相關文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淺談貝殼保養

這些貝殼你一定要認識 ─ 古代貨幣寶螺

不可不知的貝殼收藏知識 ─ 貝殼的處理與存放